我對DQ的看法|沖出黎講

  • 添加 17 天 前

    Chong San 沖先生

    DQ為城市和市民帶來的影響

    支持我/Support me:
    轉數快FPS ID:6942254
    Paypal: www.paypal.me/chongss
    Patreon: www.patreon.com/join/iamchongsan
    微信支付/支付寶: 於片尾截圖並掃碼
    網上小店: www.chongs.co
    加入頻道會員/Membership: cnexs.info/five/sGq...

    聯絡我/Contact me:
    Instagram/抖音: iamchongsan
    Facebook: iamchongsan
    微博/BiliBili: ChongSan沖先生
    Whatsapp: +852 6618 1816
    微信/WeChat: iamchongsan
    Email: imchongsan@gmail.com
    Telegram Channel: t.me/chongsan

    攝錄器材/Photographic Equipment:
    相機/Cameras: Canon EOS R6, M50
    收音/Microphones: Rode NT1, Wireless Go, VideoMic NTG, Video Micro, Shure SM58s
    航拍/Drones: Dji Mavic Air, Dji Mini 2
    穩定器/Gimbal: Dji Ronin-SC
    運動相機/Action Camera: GoPro Hero 7
    手機/Smartphone: Apple iPhone 12 Pro

清水健
清水健

愛國不是盲從,反不反對一回事,最最最重要的是能夠發聲!不能發聲就會讓百姓連意識到那里出現問題的機會也沒了,這是很恐佈的事情!看看大陸有那個媒體會講真相的?永遠報喜不報憂,這種生活環境有人想要嗎?

16 天 前
Joey Ryuu
Joey Ryuu

@清水健 嗯,是的,1+1不等于2,你说的都对,请继续,反正也于我没有任何损失。 相反,你这样的二傻子的存在也算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们正常人之间竞争的压力,反而应该要感谢你们呢🤣🤣还请千万保持啊。

天 前
清水健
清水健

@Joey Ryuu 至於拍到了什麼能打你的臭臉的,你自已去找,這是很容易的事倩,我這里發出來就會被刪,你也可以臭不要臉的當沒一回事,你這種毫不理會常理的人,本身就是對那些死去的人最大的悔辱!有想過那些被 忽略的往生者跟其親人的感受嗎?你真的非常漚心!

4 天 前
清水健
清水健

@Joey Ryuu 你他媽的別講官方講的區區二百幾部車了,我當你五十部車在里面,都沒可能死5個,這些車是無人控制的?還是那些人都是美人魚?5個人?你他媽的死5個人?????

4 天 前
清水健
清水健

@Joey Ryuu 或者換個角度講,是你要證明你的官方講的是正確!是你提出證據!不是要我這個控訴方拿證據證明自已的提問!

4 天 前
Joey Ryuu
Joey Ryuu

@清水健 拍到了什么?来啊,你倒是说说,跟官方哪句话相矛盾?你不是不看官方吗?这次又看了?还是只是听坊间说“官方没说这个”你就信了?被我猜中了吧🤣🤣🤣 我就问你,河南此次有几地受灾?其中郑州又淹了几条隧道?这条你揪着不放的隧道,又叫什么隧道?多长?几车道?能答上来吗?答不上来的话你的所谓几千辆车,依据又是什么? 不要半句不离别人愚昧啊小朋友。人间就你最清醒是吧。🤣🤣🤣简单求证都没做过却妄谈时事,你以为内地都是愚昧洗地的人,殊不知你这个政治水平到内地就是个高中生🤣🤣🤣如果你已经奔三,甚至30+却还是这个水平的话,你还是自求多福吧,别来内地,你没法生存🤣🤣🤣

4 天 前
gama-gaeru
gama-gaeru

我誤解DQ是DragonQuest, 因為遊戯的作曲者杉山否定南京大屠殺

8 天 前
吴明亮
吴明亮

解决民生和解决国家,不知道几个能明白。支持冲冲冲

9 天 前
福祥 任
福祥 任

啥是民主,我不知道西方的定义?不是以民为主么?至于政治派别名字叫啥,没啥意思了。但西方的民主我是不赞成的,2派或是多派竞选必须要设立一个敌对面,靠大财团在背后做各种动作,这是撕裂社会。至于爱国者治港,哪里有问题,这都能成问题,只能说这个城市病了,要医治,不让爱国者治理,难道要叛国在治理?

9 天 前
澳門兔
澳門兔

支持DQ班所謂民主派!

11 天 前
毛-La-啦
毛-La-啦

如果踢走唔愛國愛澳唔擁護基本法當然支持,但果D善意监督特區政府施政架議員點解唔比機會人表忠呢?

11 天 前
May Hon
May Hon

講得好!有啲人提出問題就係為國家好而有啲人提出問題係想解決國家!👍👍👍真係好睇個人觀點

12 天 前
Li Lopman
Li Lopman

👍👍👍👍👍👍💪💪💪💪💪

12 天 前
Alan Yan
Alan Yan

我是在墨尔本的江苏人。非常喜欢冲先生的视频,有字幕,有利于我学习粤语。我已经通过PayPal奉上小小的心意!以后还会继续!星星之火,聚沙成塔。

13 天 前
Chong San 沖先生
Chong San 沖先生

謝謝

13 天 前
PC Yu
PC Yu

题目:愛國愛港者治港。谁不愛國,不愛民族? 一,世界所有民族都有造物主。所有造物主都造同一個太陽雷雨人類動植物魚鳥等,即是同一個造物主。不同智慧,就作不同神话和教條(宗教)。中華文化有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的傳说。不認祖宗,要做猶太人亞當子孫,不肯做中國人,就是不愛國,不愛民族。 二,聯合國土著人民權利宣言保護土著的傳統文化。改了炎黃子孫傳说,就侵犯中華土著的文化權。十字架破壞中華文化的風水。中國文化喜事红色,喪事白色,教徒婚禮穿白紗裙,破壞中華傳統文化,就是不愛民族,不愛國,是文化漢奸。除了土著文化權,聯合國還有信仰民主和自由。無神論也是信仰。傳教,管土著信什麼,既不民主,也侵犯土著的信仰自由。 當所有土著變了耶穌教徒之後,炎黃子孫這個民族就會絕跡地球,成為歷史。曾經有燦爛文化和6000年歷史的埃及就是鐵證。所以,耶穌教徒是不愛民族,不愛國的人。 三,土著政府,包括香港,有責任,絕對有責任,根據聯合國規定,保護土著人民的信仰自由和文化權。不要害怕教徒喊宗教打壓,因為是他們先違反聯合國規矩的。犯法的泛民派喊政治打壓,但我們绝不能手軟打壓政治漢奸。 如果教會學校是政府資助的,就應該停止資助,禁止侵犯中華文化。聯合國说,所有信仰都平等。無神論、天后娘娘等信仰沒有公眾假期,耶誕節復活節就不應該有。 四,自古,宗教是推翻政府的工具,教徒多眾籌多。耶稣,是猶太版的黎智英,要推翻猶太領袖政權。今天美國利用新疆伊斯蘭教來分裂中國。 耶稣教是境外勢力,最明顯的是梵蒂岡。樞機陳日君、牧师朱耀明,替境外勢力工作,占中時要推翻港府,平時要取缔中華文化。 法國總統說,宗教不是政治。立法局不能在有宗教代表,更何况是境外勢力。

13 天 前
何判官
何判官

👍👍👍

14 天 前
Suki Bb
Suki Bb

真係好想tag 區錦生, 吴國昌及蘇嘉豪, 今年六四仲玩得咁開心, 但又話自己愛國, 到底係佢哋思覺失調定恰我善忘

14 天 前
吴明亮
吴明亮

脑筋像电脑给主人输入程序没发改。

9 天 前
P C
P C

民本主義就最簡單最持平。[民生為本]就乜都搞掂嘞。

14 天 前
KF Kan
KF Kan

💪💪💪支持沖san 🙏🙏🙏多謝分享💐👏👏👏 民主....看印度,台灣,南美多個國家🤔🤔🤔

14 天 前
L
L

支持DQ!

14 天 前
林穎川
林穎川

每次都系香港出事 重罰澳門... 其實聽話的人不一定愛國 反對者也不一定想你死 掛民主牌就要死刑 掛愛國牌就可以橫行 甘政府就可以加碼重推自肥法案咯

14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林穎川 嘩,你咁抬舉我,黑暴真係做唔嚟,我哋呢啲廢老,連磚頭都拎唔起,跑又跑唔郁,點做黑暴?我問你咩叫黃絲?問你對祐漢舊區重建有咩高見,邊句話你支持民主派?你唔識答,又扮精神分裂🤣你都幾好玩🤣下次換多幾個賬號

12 天 前
林穎川
林穎川

@FAGU GU 你將我說的單一事件 就All in我支持所謂民主派 你d閱讀理解系體育老師教? 我後面支持習大大支持中央的言論 卻被你消失處理 你都幾有香港黑暴特質... 我不認同你斷章取義屈我支持民主派 又一面故意忽略我支持習大大的言論 無拉拉走埋黎屈我系佢果派d人 番香港貼民主牌拉 米搞亂澳門

12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林穎川 咁你想出咩辦法?願聞其詳

12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林穎川 又係你自己話「愛國陣營避事,反倒是民主派出手」,即係咩意思?你解釋下。再者咩叫黃絲?我真係唔識,你講嚟聽下,定還是你有妄想症?妄想你自己係蘇嘉豪?我所講嘅係蘇議員嘅政績,叫你同其他網民去google一下,請問邊句批評你?人哋唔贊你,就話人哋批評你,難道我唔贊你靚,即係話你醜樣?

12 天 前
林穎川
林穎川

@FAGU GU 祐漢區講甘多事項 就一個錢(利益)問題 ... 以前大陸釘子戶周街都系 點解E家基本冇哂釘子戶? 而澳門仲系成個釘子社區 全球數一數二GDP的澳門政府 就想不出解決辦法?

12 天 前
P C
P C

要香港盡快回覆正常同平靜有兩點一定做: 1. 強烈建議中央同香港政府,將香港所有大學拆卸搬到大灣區連宿舍,而香港騰空地方可以建公屋和居屋!一家便宜三家著。 2. 中國已經不可攞有雙重國籍,香港應立即取消雙重國籍,堵塞漏洞。

14 天 前
李先生
李先生

政府打壓黑社會言論自由,歧視黑社會呀!香港地言論自由,唯獨得一條可以以言入罪,就係自稱身為三合會會員。 搞到我哋要棄祖忘宗,响朶都唔敢話自己係 14X、新X安、和X和…… 搞到我哋要改曬名叫:社民老聯、熱狗、 旺角本土力量、九龍城邦派…… 打壓黑社會你地就大聲,我哋改咗名叫民主,邊個夠膽打壓民主。

14 天 前
KuiYuen Lui
KuiYuen Lui

漢奸言論可信嗎?

14 天 前
yp chow
yp chow

全中! 时下青年被所谓民主所蒙蔽,夲末倒置! 支持冲SAN正義发声!

15 天 前
Miv Go
Miv Go

中國人愛中國是必然不是盲從!! 支持沖先生正氣發聲💪💪 依家祖國已經改革開放!! 反中的還在抹黑報喜不報憂!! 真可笑! !😎😎

15 天 前
Michael Wong
Michael Wong

支持Chong San分享 💪💪💪

15 天 前
謝瑀芬
謝瑀芬

"Govern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to our problem, government is the problem. " President Ronald Reagan

15 天 前
Miu Miu
Miu Miu

澳門特首10%唔同林鄭,話做就做,而且澳門大部分行業與黑道有關,賺錢做生意最為重要,如果攪政治有錢搵可能會參與,相信無錢搵就唔會攪得起

15 天 前
Hing wah Tsang
Hing wah Tsang

4:00-4:30👍👍👍👍👏👏

15 天 前
刘细华
刘细华

💪支持冲生

15 天 前
炸Sei你啊
炸Sei你啊

澳门市民该不会也以为,国家需要澳门的赌场维持经济吧?这么作?哈哈哈哈哈哈

15 天 前
L
L

澳门作在哪儿呢,赌场是中央给澳门的礼物,这是澳门人都认同的吧,別玩分化了

14 天 前
Jandey Cheong
Jandey Cheong

我來科普一下你吧,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收入全部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自行支配,不上繳中央人民政府。中央人民政府不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徵稅。——《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 這個是澳門人基本都知道的事情,你這是在反串?還是在脫褲子告訴別人你也有一根?

15 天 前
Katherine Yung
Katherine Yung

支持沖先生🤗🤗

15 天 前
胡逸
胡逸

有字幕好,我终于看得懂了

15 天 前
LIN LIN
LIN LIN

中國加油!統一復興!

15 天 前
Bing Kwong
Bing Kwong

沖生分析得很精彩👏👏👏

15 天 前
Bing Kwong
Bing Kwong

建制唔係黨名,應類似泛民。 建制應該主要指民建聯,民建聯都有民主二字㗎。

15 天 前
P C
P C

2021年7月20號上午嘅大台新聞又嚟偏頗, 連趙立堅說話未講完都即腰斬,請中央正視!

15 天 前
W瑞輝
W瑞輝

支持冲先生

15 天 前
Suetyee Cho
Suetyee Cho

平民百姓最主要是 揾到兩餐,安居樂業,

15 天 前
see oc
see oc

澳門一員的我,非常同意今次的做法! 今時今日有香港參考實在太透徹了! 但有一班年青的,特別是有某信仰的反應就好大了!這是所擔心的!因為傾談下十分似香港被洗腦的群!

15 天 前
see oc
see oc

@炸Sei你啊 澳門係時候醒!賭不能永遠!如果真想澳門長遠發展必須轉!

15 天 前
炸Sei你啊
炸Sei你啊

你们赌场的大老板是不是杀了他们的心都有了?

15 天 前
mason chan
mason chan

可否說說緬甸近況

16 天 前
jOj0 ChOm
jOj0 ChOm

Support you 👍👍👍❤❤❤

16 天 前
Peter Wong
Peter Wong

入藉宣誓 必須愛國 國需要你 挺身為國 大國民主 有言在先 一國一心 疑心異己

16 天 前
Lo Rac
Lo Rac

我真係好鬼死中意沖ㄜ果種“你自己諗下...”嘅抵死又絕核的評論,腦灌水的,轉比佢地都冇用,😂😂

16 天 前
Yik Louis
Yik Louis

名字是可以代表一切,泛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未來內鋪路, 但是他們打正棋號破壞香港,如果你知道都要進入泛民, 你根本就想做破壞香港的事情。 當然建制都有垃圾存在,但他們都會包裝為香港人做事, 做人一定要棋次一定要鮮明,分清方向再在內裡尋找方向。

16 天 前
崔貴宗
崔貴宗

我是愛國的中國澳門人,我反對分裂國家和澳門,但現在被DQ的組別是最能關注和解決民生,其他議員我是感受不到關注民生,可能我太低層無法被關注。

16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崔貴宗 不能否認他們作為議員對澳門的貢獻。時代在變, 局勢在變, 市民的訴求也在變。香港2019暴動場景依然歷歷在目,理性的澳門人知道如果澳門走香港的路必定是毀滅性的告終。蘇議員要怪只能怪他的恩師王丹,毫不掩飾地表達對愛徒蘇議員的情感和贊賞,那真的如你所講的「學術交流」簡單嗎?見議你去看看盧永雄巴士的報7月12日關于澳門選委會DQ他們的證據。2014年反離補法案蘇生同澳門市民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政府亦撤消了立法。可是後來又繼續搞其他的示威遊行,不過已經難成氣候。因為澳門人都是理性的,施政的缺失是特區政府問題不是中央政府問題,見好就收,生活還是要繼續。澳門政府的確存在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市民亦有追求民主的訴求。可是經過2019,2020年你現在不妨去問下大部分澳門市民需要什麼?需要振興旅遊業還是普選?需要解決就業問題還是一場燭光晚會?忽略民情,然後做一大堆不合時宜的事,吸引眼球嗎?作為澳門立法會議員,愛國愛澳是必須的,難道要找一些攪屎棍來為澳門添煩添亂!蘇議員愛不愛澳我就不敢下定論,不愛國就是必然的!如果他認為平反六四是愛國行為,那為什麼西方國家包括美國政府老屈新疆種族滅絕,他一聲不吭?老屈中國為新冠賠償,他不表個態?他是怕得罪什麼人?他師父王丹?還是王丹背後的美國政府?我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澳門市民看在眼裏,記在心裏!

14 天 前
崔貴宗
崔貴宗

澳門現在議員正選出現奇葩現象,14個正選議員,DQ後有12組參選,如有錯誤我原意撤回和致歉。

14 天 前
崔貴宗
崔貴宗

@Chong San 沖先生 其實講避重就輕,忠誠地做了十幾年的議員,做過幾多重要的事,我都唔想提了,好多澳門人都唔理佢地了,如支持輸入外勞取代賭場員工,政府巨額租地,巨額支援社團,望廈工程,輕軌,離補法案等好多好多,不是重點唔多講。我不是避重就輕,但未審先判,是法治社會嗎?重申我是愛國的澳門人,如果有證據請提出,堂堂正正入稟法院,到時審判有結果自有公論。但如果是跟據某家媒體報導,就自行判斷,那和黃絲有分別?難道我出國交流合照不行?我大學修讀政治或從政不能和正反派進行交流?我相信好多香港人心中都已經定咗案。

14 天 前
Chong San 沖先生
Chong San 沖先生

@崔貴宗 看來你避重就輕了,參與"民主培訓活動"你不說,"和香港社會運動齊上齊落"你也不說。嗯⋯⋯

15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崔貴宗 真係合照咁簡單?又冇睇王丹點樣形容蘇議員?即使係以前,咁點解佢唔解釋淸楚佢哋嘅關係,釋除市民對佢政治取向嘅疑慮?佢哋近來搞啲咩?叫啲人出嚟去塔石做咩?後來又邊個龜縮?如果佢哋代表民意,點解無人出嚟支持嘅?香港班泛民搞六四,cap足三十年水,佢哋又搞足三十年。以前可以話你無知,宜家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如果佢哋係咁珍惜呢份月薪十萬八萬,為澳門人發聲嘅議員工作,唔該避忌下,剩係識搞風搞雨吸引眼球,吸選票,關鍵時刻唔見佢哋出嚟為市民做嘢。澳門都仲有好多議題俾議員為民請命,亦有議員真係為市民低調做事,唔似人哋大鑼大鼓咁招搖。

15 天 前
dick lau
dick lau

一如既往的支持

16 天 前
C n
C n

现在我们国家百姓发声的渠道很多。比如,传统媒体(报刊、杂志,每个电视台一定时间段都会讨论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新媒体(抖音、快手、头条等一切新媒体)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发表正当的合法的诉求。最重要的还是国家的信访机制,这个机制现在基本健全了(这个机制从最初设定到基本健全用了差不多10年时间)。 你说的不能发声是不准确的。 你说的报喜不报忧也是不全面的。如果你是认真的,那么欢迎你来内地参与你觉得不认可的事情中,得出的结论会客观和公正一点。

16 天 前
May Chan
May Chan

支持沖生的論點,分式得好👍

16 天 前
chi seng Tang
chi seng Tang

真係一針見血,只有唔愛國家唔愛自己地方既人先至會去搞死自己地方。其實好多事都唔需要講到出曬面,大家都心知肚明。搞事果班人為咩je,咪又係收左錢要搞下屎棍,搞亂個社會。安份守己,返工搵銀先至係真道理(不是出來搞事)。有不滿咪搵議員或者寫封信同政府講嘍,今次DQ擺到明阿爺唔想澳門有人搞搞震。 補充一句:連自己國家都不愛,難度別的國家會愛你?

16 天 前
Shek Sing Wong
Shek Sing Wong

沖先生呢個視頻 最精華嘅地方就係在結尾的一句說話 : 有啲人提出問題希望國家去解決 , 但係有啲人 提出問題想解決嘅國家 ! 真係妙到絕 , 香港啲黃屍就係不斷提出啲問題要美國佬幫手去解決我哋嘅國家

16 天 前
Barbara Lai
Barbara Lai

沖先生,,讚!

16 天 前
Grace yeung
Grace yeung

睇到有類人常怪責中國只會 報喜不報憂,但佢哋有冇反省自己當得知壞消息時,佢哋嘅反應係咩 ? 1. 提供有效解決方案俾政府,或是幫忙舒解市民情緒 ? 2. 想趁火打劫(在事件中做些令自己可以獲利的事,例如疫情時 黑商提高貨品價格…)? 3. 給冇品德者制造恐慌,或把事情擴大(發覺不懷好意的人特別責怪 當權者報喜不報憂) ? 4. 還是只是自己不斷地抱怨,發放負能量 ? 若果係咁樣,為何要市民擔憂,令社會不穩定 ? 相反如果市民大部份都係心存 第1㸃嘅態度,相信當權者樂於分享問題,可惜無私的人不多 ! ! !

16 天 前
Cecile An
Cecile An

良性的競爭、批評… 是進步的原動力!好可惜現澳門/香港 市民有問題 不是提出意見讓政府/國家去解決,而是要解決政府/國家,後者注定是冇腦冇理智的失敗者… 愛國者治澳/治港,是理所當然的。缺乏愛國理念者,申請加入政府官員行列 被 dq 亦是必然的… 多謝 Chong San 評論 分析 分享…

16 天 前
uhsahyahoocomhk
uhsahyahoocomhk

又唔見得澳門其他所謂愛國愛澳嘅建制議員有幾愛國同為民請命喎⋯⋯一班商家佬😂 商人無祖國,如果國家同政府唔比咁多著數佢,仲點會開口埋口都愛國愛澳

16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uhsahyahoocomhk 唔好轉話題啦,釐清關係先啦!咁容易袋十萬八萬,我哋納稅人梗係唔gur 啦!

15 天 前
uhsahyahoocomhk
uhsahyahoocomhk

@FAGU GU 其實你係咪純粹唔gur 人哋十萬八萬一個月呀⋯⋯話題一直都離唔開錢😂

15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佢地有無Cap水真係佢地自己先知. 真係要多謝香港戈班泛民, 原來搞民主可以"致富"!2019年香港簡直讓澳門人大開眼界!講咁耐, 點解你同蘇議員避重就輕, 唔講清楚同王丹, 黃之鋒之間既"握手之情"? 點解去接受人哋"民主特訓"?只要厘清關係, 有組別已經上訴成功, 點解蘇議員唔做?受薪議員唔係得把口喊口號, 有無真正幫澳門人解決目前民生問題出謀獻策?隨便喊下口號, 為反而反, 就穩袋十萬八萬? 去年澳門人滞留武漢, 佢地有無幫人地?龜縮左去邊?疫情咁多人失業, 佢地除左叫D人上街去示威, 有無幫人地做職業培訓? 連個D"蛇斋餅"社團至少都搞下D再就業課程, 蘇議員呢?叫D人出黎示威, 叫政府派錢. 反正結果係點,佢都博到"民心". 幾好, 咩都唔使做, 就靠把口, "喚醒"市民.

15 天 前
uhsahyahoocomhk
uhsahyahoocomhk

@FAGU GU 「點知呢班民主人士有無一齊cap水?」呢句都幾莫須有喎⋯⋯如果係咁其實都唔駛法律啦 同埋我都想知係澳門搞個燭光晚會可以cap到啲咩水?知可以話我聽等我腦補吓 年年都小貓三四隻😂唔倒蝕都偷笑喎,仲要乜都自己落手落腳做。我都覺得有,但一定唔會多得去邊 另外,戈幾位議員係當選前(如蘇生)已經有喚起市民,戈時唔係無條件? 唔好講話但係佢而家係受緊薪呀,或者係為左撈政治本錢 佢地係做左呢類舉動先當選議員,受薪;唔係做左議員先再有呢啲動作,呢個因果關係搞清楚先 仲有撈政治本錢又如何?如果係真係有心幫市民或者幫到市民,得到少少利益又何妨? 總好過戈班橡皮圖章著數就識攞但又唔係認真做

15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uhsahyahoocomhk 佢哋同戈班係香港年年搞燭光晚會嘅泛民議員點此握下手咁簡單,真係當澳門人唔睇香港新聞。戈班泛民靠燭光晚會食咗三十幾年大茶飯,有冇交代清楚啲錢去左邊?點樣用?澳門又跟住搞左三十年,點知戈班民主人士有冇跟住一齊cap水?呢啲係咪叫「民主大cap水」?佢哋唔係無條件「喚起」市民多關注國家大事,係受薪的澳門立法會議員。既然佢哋咁「無條件」唔一定要做立法議員,繼續「無條件」搞好份《愛瞞日報》為澳門人發聲。

16 天 前
Aree Aree
Aree Aree

💪💪💪💪💪👍👍👍👍👍✌️✌️✌️✌️💯💯💯💯😃😃😃😃

16 天 前
Sumthing Wong
Sumthing Wong

其實澳門這次DQ是十分對,因為那参選人曾经要求六四游行,曾经要求平反六四。要知道六四是一埸分裂國家的颜色革命,所以平反六四就是分裂國家。参選議員首要條件是爱國,而参選人已經犯分裂國家的企圖,DQ他是分百分正確。😂

16 天 前
siwia lei
siwia lei

沖生講得真好👍

16 天 前
ALEX IP
ALEX IP

某D派別一心想解決國家,唔係想國家解決問題,國家當然把它先解決!

16 天 前
K F Chan
K F Chan

支持沖生分享!感謝!

16 天 前
Winkie Mo
Winkie Mo

多谢你的分享,知道了。

16 天 前
Patrick Yep
Patrick Yep

深入浅出,解读清晰易懂。赞!👍

16 天 前
J Stone
J Stone

冲san是最理性的,支持這頻道。現在是理性修補,并非盲目批鬥!

16 天 前
K Fung
K Fung

香港教育爛得太厲害了,香港大學終於取締了學生組織,並不是以為天下太平,大學仍存在大批黃教授和教師,而大學管理層仍然投鼠忌器,似乎仍不敢去整肅?而教育局及特區政府受中央政府催促才臨急抱佛腳去推出國安法教育,甚本法教育和國民教育,很可惜這些都是表面工夫和整色整水吃力不討好,只會事倍功半!因為有太多有偏激思想的黃教師和巳被洗腦的學生,更有很多只懂沽名釣譽和無能不作為的校長。要撥亂反正,必須要由「心」入手,必需要有耐心和實例去多作解釋和開導,而不是只派幾份單張則了事。而事實課程的時間未必足夠,必需有取捨,但切勿不要做表面功夫交功課,則只會一錯再錯!而大前提首先必需要把教師的質素進行評核和篩選,把不稱職的黃教師踢走,否則這班反共的黃教師必暗中破壞,政府放更多資源都未能把教育重投正軌。教育局必需盡快去檢視香港教育大學的教學方針?如杲教育大學的未來教師都是黑暴,或是一心只想借助職業的角色去反政府,若教育界不能「正本清源」,側香港教育只會繼續沉淪,繼續爛下去,真悲哀!

16 天 前
Letter
Letter

建制,民主…只係虛名。實事求是(捉到老鼠就係好貓)就唔係浪得虛名。有料嘅就唔會怕被人DQ。選舉前表面講一大堆為市民設想政綱幾咁天花龍鳳實際上為求一票,選舉後背道而馳。睇吓你想做忠誠的廢物定還是背叛的垃圾。有問題自然由「國家去解決」「去解決國家」的人何德何能憑什麼本事去令人記得?就是要背起顛覆國家罪名而臭名遠揚🙂

16 天 前
Longbridge美橋
Longbridge美橋

香港應該交回給人民了.

16 天 前
Ka Iat Mok
Ka Iat Mok

同意冲生分析!我是一個正常愛國的澳門人!

16 天 前
Vincent
Vincent

一到選舉前就好多政治精英上身,個個都只會題出問題,從來不考慮問題成因,同解決方法。一直鳩叫鳩嘈,扮曬政治專家,參選哥個都未必識啦,何況只會鳩叫哥啲呢。

16 天 前
Jasmine
Jasmine

支持理性的声音💪🏻

16 天 前
Jojo Zou
Jojo Zou

沖先生讲得好岩! Support ‼️

16 天 前
zhiyan du
zhiyan du

什么是dq;&

16 天 前
又一村
又一村

「有些人提出問題是希望國家去解決,有些人提出問題是想去解決國家。」😆

16 天 前
Chris Teoh
Chris Teoh

👍👍👍👍

16 天 前
Ally_y
Ally_y

我系澳門人,個重點系,今次被DQ嘅議員系少數的真正為市民做實事嘅人。其他垃圾會議員只系政府投票機器,大部分仲要系商家背景,官商勾結,專投偏幫商家又或者反對晒d真正惠民嘅政策。澳門垃圾會有幾黑暗我諗沖生你可能要做多少少research. 今次吾系DQ咁簡單啊,系要滅我地市民聲,殺雞儆猴啊🙄🙄 你系香港人梗系站著說話不腰疼

16 天 前
WENG lN LEE
WENG lN LEE

我是澳门人,我觉得今次DQ是矫枉过正,民主三傑被DQ,他们身家不清白,被DQ完全无問题,恕小弟不懂,其他三组被DQ,佢地究竟做错D咩?

13 天 前
lai peng Mak
lai peng Mak

沖先生睇事真係好通支持你

14 天 前
FAGU GU
FAGU GU

我都係澳門人,佢哋係要為澳門人發聲,唔係為漢奸反賊發聲。如果佢哋係愛國愛澳,點解唔釐淸同戈D漢奸嘅關係?疫情期間澳門旅遊業慘淡,呢班人係度搞咩?叫啲人出嚟六四集會,搞反外勞示威!香港2019啲畫面已經嚇怕啲內地遊客,我哋接觸過啲內地客人,十有八九都話唔願意再去香港,唔通你哋想澳門好似香港咁?以前資訊唔似宜家咁發達,唔知八九六四真相,經過香港2019年那場暴動,對不起真心怕怕!澳門建制派係廢,但係DQ個班都唔見得係好人,佢哋搞戈份愛瞞日報,簡直係澳門版毒果,題材不乏不實虛假,斷章取義嘅新聞!

16 天 前
Chong San 沖先生
Chong San 沖先生

我明白議員一定有所政績,這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正如建制派也並非一無是處,很難類比。 而且以我所個人所理解,是次DQ行為並不一定是「能力」問題,所以用能力去權衡可能未為洽當。而且對比媒體的資料,似乎留席也有一定風險,對嗎?

16 天 前
MO MO
MO MO

支持加油💪

16 天 前
God ToLove
God ToLove

香港真的是一副好牌,自己打的爛。 高度的自治權,不用繳稅,背靠中國。 結果民主自由玩過了火,搞的香港社會分裂嚴重,市民不相信港府,港府也沒有大魄力做出改革破局。 唯一一個董特首想做出改革,還失敗了! 如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無論是民主派還是建制派根本就沒有管理過一個城市的有經驗的人才,只會照本宣科。 我是感覺這樣下去遲早中央會徹底接手港府,然後做出一系列大改革包括福利,公屋,發展科技業等等,如此才能讓香港恢復正常. 現在僅僅一個大灣區是不夠的

16 天 前
Man Chun Cheung
Man Chun Cheung

最尾一句很值得細味。 「有些人提出問題,係想國家去解決;而有些人提出問題,係想去解決國家。」 謝謝分享。

16 天 前
thomas yiu
thomas yiu

今時今日,原來仲有人唔明咩叫【掛羊頭賣狗肉】

16 天 前
chi wan lo
chi wan lo

good good

16 天 前
Nydia Ngan
Nydia Ngan

提出問題「想個國家解決」,定「解決個國家」!言簡而意深👍冲生好嘢👍👍👍👍

16 天 前
Kwong K
Kwong K

對暴徒要嚴懲 不能讓牠們有機會害國家 害民族

16 天 前
Kwong K
Kwong K

支持

16 天 前
和平
和平

解决国家...哈哈....有這個思维的人咪要DQ咯!

16 天 前
elaine chong
elaine chong

支持Chong San💙💙💙 最近你好勤力🏃‍♂️ 出咗好多片, 好喜歡看你的片嘅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為你點讚👍,加油💪加油💪

16 天 前
KNH KNH
KNH KNH

支持沖生正能量,香港太多問題要解決,—定要DQ反對派,他們指有破壞香港,他們的心腸壞了。

16 天 前
Pam Woodcroft
Pam Woodcroft

Support

16 天 前
尼玛 曹
尼玛 曹

民生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是扯淡。作为一届政府最主要的是改变民生,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岗位等等,而不是打嘴炮,磨嘴皮,发动游行甚至暴力事件。香港丢了20多年了,不要再一条路跑到黑了

16 天 前
Leung Amy
Leung Amy

提出問題,是要「國家解決」,定係要「解決國家」? 😀🙂非常精要的提問啊! 謝謝沖生。

16 天 前
a2003cath
a2003cath

“民主” 二字太空泛了, 等於我說我的職業是 consultant, 那我的職業是那個行業? 我 consult 什麼?是 Legal consultant , IT consultant, 還是 Medical consultant? Be specific, 單說 “民主” 二字, it doesn't make sense. 西方的“選票民主”, 只重視選票;東方的“民本民主”, 民本重視民生,即衣食住行,生活質素, 生命財富保障。 祖國現在實行的, 正是“民本民主”。

16 天 前
三加二
三加二

唔好将勾结外国势力嘅汉奸同民主划上等号。

16 天 前
Lao Kuan Sam
Lao Kuan Sam

👍👍👍👍

16 天 前
Bingo Chan
Bingo Chan

我是澳門人,如果是为了防止反政府思想的生長,我认同的,看到香港这么多年搞成这样。但如果是以後都不允许有五同聲音就會退步了。希望是前者

16 天 前
SienTar Zhang
SienTar Zhang

其实就内地微博平台里大大小小的事都不知道有多少种不同声音,不仅正常的不同声音到处有,连暗藏的公知和恨国党都还有千千万。特区目前应该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11 天 前
Bingo Chan
Bingo Chan

@Yu Kwong Yeung 当然五包括(犯国安法), 在国家合法制道下为民发声,这种声音是需要的

16 天 前
Yu Kwong Yeung
Yu Kwong Yeung

你讲的五同声音包括推番政杈吗?是就要杀绝。

16 天 前
Phi Nip
Phi Nip

提出歪理問題, 去攬炒香港, 攬炒會令人安居樂業???

16 天 前
Jackson Wong
Jackson Wong

👍👍👍✌️💪💪💪

16 天 前
C san
C san

奇怪!那些日夜喊民主的大國為何沒有制裁澳門任何官員?!怕什麼?澳門會咬佢😂🤣😂🤣

16 天 前
C san
C san

@Chong San 沖先生 謝謝沖生! 這些金主才是真正的白宮主人😜,可憐尾佬人還以為自己當家作主😆

16 天 前
Chong San 沖先生
Chong San 沖先生

有美資賭場

16 天 前
Chor Lan Cheng
Chor Lan Cheng

支持沖生👍💪🙏

16 天 前
Susanna Madra
Susanna Madra

沖先生永遠都是溫和,理性,清晰!👍👍👏👏🙏🙏

16 天 前
Man Wah Yan
Man Wah Yan

👍👍👍👍

16 天 前
mai san chiu
mai san chiu

説得好👍🏻💪🏻

16 天 前
mai san chiu
mai san chiu

👏🏻👏🏻

16 天 前
Ka Yui Ho
Ka Yui Ho

🇨🇳🇭🇰👍👍👍❤️❤️❤️

16 天 前
彬

👍

16 天 前
Alan Cho
Alan Cho

沖生早晨 DQ是存在於對「國家認同」有異見的地區特別的政治手段和制度設計。 香港、澳門已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多年,部分人士緬懷殖民統治時期的被殖民生活,一方面想複製西方的「民主」制度而自治,另一方面得到中央政府的特別待遇和保護,卻又不願意盡國民義務,就像把好菜都挾來自己的碗裡一樣,實在太自私。 再看看台灣的例子。民進黨不認同中華民國,追求獨立為台灣國,民進黨的場子沒有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幾十年前,他們當選民意代表後的宣誓就職典禮上也有不少脫序行為,不願意對國旗及孫中山肖像宣誓,當時也有類似DQ的處置方式。 現在民進黨人身段柔軟,為了想借殼上市推動台獨,執政後表面上也依照正常程序宣誓就職,但根本無視中華民國的「一中憲法」,如果按照港澳的嚴格DQ規定,蔡英文以降的民進黨官員和民意代表都要下台甚至審判。

16 天 前
cho cheng
cho cheng

民主非常抽象 上一代的民主 建立法制 偏偏又要對衡新一代的民主

16 天 前
rex ma
rex ma

@Chong San 沖先生 冲sir,作为大陆人,我也希望港澳保持与大陆制度的差异性。这个也是很多大陆人希望看到的。但是极右必定导致极左,极左又会有极右。极左极右都不是大家想看到的。

16 天 前
Chong San 沖先生
Chong San 沖先生

感謝科普,頂置一下。

16 天 前
Eric Leung
Eric Leung

係咪應該有個人走出嚟講聲權利和義務是對等的?要享受權利支持必須付出相應的責任?你唔做嘢又何來權利去享受福利? 正如你返工唔做野,個老細都唔會出糧畀你喇 ! 真係唔知而家啲後生仔女點樣諗嘅!你們自稱香港人,咁你們就要做返香港人嘅嘢、肩負返香港人嘅責任,連邊個是祖宗邊個先係血脈相連都分吾清,你係大學生嚟㗎讀咁多書真係枉為人呀!飽讀聖賢之書唔係咁㗎層次,講句說話都唔會咁粗鄙低賤! 問下你哋嘅真正內心,你真係唔覺得自己係吾係中國人? 身處嘅地方唔係中國? 可能你上一兩輩曾經受過迫害而對當年既中國懷恨在心,但人誰無過?當年八國聯軍侵略我國,日本仔踐踏我國同胞還少嗎? 相比之下你又覺得誰的作惡更大? 更何況當年我國飽受如此重大劫難之後一貧如洗,又是誰帶領新中國走到如此強大呢? 十幾億人口全部脫貧,如果是你能做得到嗎? 自認是中國人真的令你如此不堪? 如此羞愧難當嗎?你們之中有人講:「不是中國人,而是香港人」,我覺得真係難聽講講粗口,好似話你哋自稱係雜種一樣!雜種呀!明吾明?真係丟人現眼!讀書咁多年原來讀屎片嘅!而家已經唔係你一兩個人嘅事,這件事情已經嚴重到上升到國與國嘅鬥爭,人哋美國佬走嚟搶你嘢 滅你國!你仲要喺度拖後腿搞搞震,刮你兩包你都唔醒,真係要一桶屎水當頭淋你嗎?請原諒我講得激動咗啲,知但係愛之深恨之切呀,希望包容和體諒!;我係真心想你哋好想國家好!謝謝!

16 天 前
or o
or o

Support you 👍💪💕🇨🇳 Chinese law and Hong Kong basic law protect the right of her citizens and visitors , foreigners. Good citizens and people live freely the laws. For the past 40 years , China focus in improving citizen living standard, build roads , railways, hospitals, rail, bridges to reach out , seeking win win , to build road, build airport , fight poverty , 1.4 billions people walk out of poverty, build renewable energy and power plant. Build school, Promote education, enhance culture developments for all Her citizens including all 56 ethnic groups, including Uyghur Chinese citizens in Xinjiang. At the same time to protect life and fight hard on COVID-19, providing vaccine for all, invest in space exploration, promote free trade , build highway , high speed rail, build communication systems connect cities & counties; Re-invest In the ancient Silk Road that had benefited people for hundreds of years in the past.till now. Today , the new version of 2.0 new Silk Road , known as : one belt and one Road, continue to promote trades, culture and friendship. Sadly , there are Some daily bad mouth , others , blame, threaten & demonize anyone at will , continue to bomb and war daily around the world.. start war by lie , fund terrorism , starting new Cold War, technology Cold War , imposting tariff and sanction at Will, start war by lie over self interest, start new gunboats diplomacy , all about petrodollar.

16 天 前

下一个

曲你個解之街"慌"消息|沖出黎講

39:08

Dreamcatcher(드림캐쳐) 'BEcause' MV

3:14

Dreamcatcher(드림캐쳐) 'BEcause' MV

Dreamcatcher official

意见 17M

33個驚喜有趣的簡單小實驗

12:22

我是黃絲,你們可以罵我了|沖出黎講

16:08

Dreamcatcher(드림캐쳐) 'BEcause' MV

3:14

Dreamcatcher(드림캐쳐) 'BEcause' MV

Dreamcatcher official

意见 17M

JETSKI WAX PRANK!! 🤣 - #Shorts

0:44

JETSKI WAX PRANK!! 🤣 - #Shorts

Julius Dein

意见 221M